鹰鹘苑

标题: 一直没能解开的迷,凤头苍鹰的驯化问题!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5 22:22
标题: 一直没能解开的迷,凤头苍鹰的驯化问题!
            凤头苍鹰,母凤头亚成体,原膘1.4斤到手十天现在九两,每天坚持架工早晚各两个小时但还没闯透,有时连我也怕,可带线出猎吐轴后欺头不错连母鸡都敢上,但到野外放猎时只认老鼠蜥蜴之类的小动物,黄鹤夜鹭毛鸡在身边飞出来也不上,只盯着水沟边的草丛,同时放出去捉猎时失败后就很难叫回来了!
             请教各位前辈鹰友指点交流鹰猎驯鹰经验!

1.png (824.84 KB, 下载次数: 70)

1.png

2.png (852.15 KB, 下载次数: 57)

2.png

3.png (789.11 KB, 下载次数: 55)

3.png

4.png (776.83 KB, 下载次数: 71)

4.png

5.png (714.59 KB, 下载次数: 57)

5.png

作者: HaKuNaMaTaTa〃    时间: 2014-7-5 22:28
没闯透,本来就是有神经病的鹰种,不下狠手。。。不多下功夫没用的.. 老话,鹰不离手..
作者: 酱油路过    时间: 2014-7-5 23:04
老鼠蜥蜴容易捕抓,想偷懒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5 23:09
HaKuNaMaTaTa〃 发表于 2014-7-5 22:28
没闯透,本来就是有神经病的鹰种,不下狠手。。。不多下功夫没用的.. 老话,鹰不离手..

我一有空就架着鹰,吃早餐喝啤酒都带上,是还没闯透
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5 23:11
酱油路过 发表于 2014-7-5 23:04
老鼠蜥蜴容易捕抓,想偷懒

兄弟说得有理!我也觉得凤头是偷袭的多,高难度的都不想去捉。

作者: 张小胖    时间: 2014-7-5 23:37
这么大家伙带线放?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6 00:17
张小胖 发表于 2014-7-5 23:37
这么大家伙带线放?

嗯!刚驯出来还没闯透所以带线放稳当一点

作者: xunin    时间: 2014-7-6 01:09
爱抓什么抓什么呗,风头也有自己的思维,反正知道你不会饿死他
作者: 畜牧惊心    时间: 2014-7-6 02:19
这只太漂亮了
作者: u571bd11    时间: 2014-7-6 02:55
这种东西不要浪费时间了..除非是雏子还有点用
作者: 雨墨    时间: 2014-7-6 08:39
一天架它十来个小时你看好叫不;还是偷懒;闯脸在屋里创等于白搭;五更起来架;出去转转;哪人多去哪;不下狠功夫不行
作者: GT4SKY    时间: 2014-7-6 12:14
个人认为凤头苍鹰非主流鹰种,早听说亚成10个凤头,8个左右以鼠类和蜥蜴类为主食。说错勿怪。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6 12:20
雨墨 发表于 2014-7-6 08:39
一天架它十来个小时你看好叫不;还是偷懒;闯脸在屋里创等于白搭;五更起来架;出去转转;哪人多去哪;不下 ...

这家伙真的是有神经病的,有时呆在那里一动不动,但突然会发起疯了,又想逃又想抓

作者: 啊超哥哥    时间: 2014-7-6 12:55
我听说凤头,猎物不下地它是不会去抓的。还有刚刚抓到的时候,如果凤头的爪又脏又多伤疤的就不要,说都是抓老鼠的多。不知道是不是有道理。
作者: 白玉爪    时间: 2014-7-6 14:05
功夫不到  膘也低了吧 7成都不到 只能抓个耗子老鼠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7 07:27
啊超哥哥 发表于 2014-7-6 12:55
我听说凤头,猎物不下地它是不会去抓的。还有刚刚抓到的时候,如果凤头的爪又脏又多伤疤的就不要,说都是抓 ...

我也有听说过凤头很少捉飞起来的猎物,就爱捉地上的
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7 07:27
啊超哥哥 发表于 2014-7-6 12:55
我听说凤头,猎物不下地它是不会去抓的。还有刚刚抓到的时候,如果凤头的爪又脏又多伤疤的就不要,说都是抓 ...

我也有听说过凤头很少捉飞起来的猎物,就爱捉地上的
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7 07:30
白玉爪 发表于 2014-7-6 14:05
功夫不到  膘也低了吧 7成都不到 只能抓个耗子老鼠

多谢兄弟指点!功夫是没到位,还还没闯透,打算先压低的膘让它老实点
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9 11:10
Exzo 发表于 2014-7-9 10:48
重小养到大的吗?

不是啊!亚成的

作者: shiniu1983    时间: 2014-7-9 12:33
凤头外号本来就是神经病
作者: 蝠王    时间: 2014-7-9 12:45
shiniu1983 发表于 2014-7-9 12:33
凤头外号本来就是神经病

有时还会袭击我呢!

作者: 九月鹰    时间: 2014-10-16 00:29
凤姐袭击主人很正常啊。凤头是出了名的多疑刚猛,桀骜不驯。我一位朋友爱死凤头了,就中意凤头的性格,还有凤头的发型,爆炸头。




欢迎光临 鹰鹘苑 (http://www.zhonghuaying.com/) 猛禽救助